麦当劳中国LEED认证餐厅达400家,一年减少碳排放近一万吨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碳交易网2020-09-16 16:31

2020年9月16日,麦当劳成都绕城大道南一段餐厅获颁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成为麦当劳中国第400家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餐厅。这400家餐厅一年的节水节电总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一万吨。麦当劳中国目前也是中国市场拥有最多数量LEED认证门店的品牌。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左三)向麦当劳中国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右三)颁发LEED认证
 
麦当劳中国于2018年开始建造符合LEED认证标准的绿色餐厅,这些餐厅从选址与设计、建材与施工、到能源管理,全程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推动节能减排。麦当劳中国承诺,到2022年,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占全部新餐厅的95%以上。这也是首次在中国开发及应用的LEED Volume批量认证,认证数量为亚太区之首。
 
“400家LEED认证餐厅是我们达成的‘一小步’,麦当劳将继续利用自身规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的发展始终与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连。今年我们计划在四川市场新开25家餐厅,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下,我们将继续深耕西部市场,服务经济活力与生态环境兼顾的城市群。”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表示:“绿色建筑在中国发展迅速,离不开领先企业的领导力。目前,麦当劳中国已经是中国市场拥有最多数量LEED认证门店的品牌。我们很高兴能借助麦当劳中国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在包括西部在内的更多区域,加快推广绿色建筑,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的体验,共建‘美丽中国’。”
 
麦当劳中国
 
麦当劳是全球知名的餐饮品牌,超过37,000家餐厅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麦当劳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市场,以及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2017年7月,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2019年,麦当劳中国服务顾客超过10亿人次。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国内地有超过3,500家麦当劳餐厅,员工人数超过18万。
 
麦当劳中国致力于让每位顾客轻松享受自在美味的时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心、高品质的汉堡、小食、甜品等各类美食,并且持续进行业务创新,包括甜品站(1994年)、McCafé(2001年)、24小时营业餐厅(2005年)、得来速汽车餐厅(2005年)、麦乐送送餐服务(2007年)、未来餐厅(2016)。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麦当劳中国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计划,持续推进“绿色包装”和“绿色餐厅”等行动。麦当劳中国还通过“麦当劳叔叔之家”公益项目积极回馈社会。
 
关于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
 
LEED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是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建筑是影响人类健康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LEED通过对建筑的规范,推动社会、环境、经济“三重底线”的可持续发展。LEED认证体系适用于所有建筑种类,包括写字楼、住宅、仓储物流、数据中心、医院、学校等;它涵盖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对建筑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设计与新建BD+C、运营与维护O+M、室内设计与施工ID+C)都提供相应的评价标准。目前LEED已在178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超过10万个项目参与LEED认证。 2016年12月,LEED将在建筑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广到城市和社区,启动了LEED城市项目,从而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规划、运营与管理水平。美国华盛顿特区、凤凰城、芝加哥,日本札幌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等都已经是LEED认证城市;此外,中国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更是全球首个 LEED 城市:规划设计类铂金级认证项目。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