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R开发撰写PDD项目设计文件报告:投资分析指南

文章来源:易碳家碳交易网2023-11-17 10:49

CCER开发撰写PDD项目设计文件报告:投资分析指南

A.1  适用范围
A.1.1  本指南规定了投资分析中财务指标计算、财务基准值选择、敏感性分析的具体要求。
A.1.2  如果所应用方法学中关于投资分析的具体要求与本指南不同,则以方法学中的要求为准。
A.2  一般性要求
A.2.1  投资分析所用的时间周期不应当局限于项目的减排计入期。项目内部收益率和资本金内部收 益率的计算均应当包含项目的整个预期寿命。如果投资分析所用的时间周期小于项目的预期寿命, 则至少应当为 10 年,并考虑期末项目资产的公允价值。内部收益率计算中可包括预期存在的维护或 者修复费用。
A.2.2  在计算期末资产公允价值时,应当以最后一年现金流入量计入。资产公允价值应当根据相关会计准则进行计算,应当包括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对资产变现时潜在损益的合理预期。
A.2.3  投资比较分析中使用的贴现率应当使用根据下文要求确定的内部收益率基准值。
A.2.4  投资分析应当使用税后现金流。与项目有关的固定资产折旧和其它非现金支出项,应当在计 算税收时扣除,但在计算相关的财务指标(如内部收益率、净现值)时,应当加回到净利润中。
A.2.5  投资分析中使用的所有参数应当有效并且适用于项目投资决策。
A.2.6  如果项目曾经中断,但因考虑碳减排收入而重启,则投资分析应当说明重启项目的理由。项 目重启前发生的支出可以包括固定资产的可回收价值,但仅限于其潜在再利用/转售的公允价值,并 需提供具有相关资质专家的评估结果。
A.2.7  项目业主应当公开投资分析所有计算表格的电子版本,使用的公式应当设置为可读,单元格 应当设置为可见并且不设置为保护模式。
A.3  项目内部收益率和资本金内部收益率的应用
A.3.1  融资成本(如偿还贷款和利息)不应当计入项目内部收益率的计算。
A.3.2  在计算资本金内部收益率时,项目现金流出只应当包括股权融资部分的资本金支出,不应当 包括融资带来的投资成本。
A.4  选择适当的基准值
A.4.1  应当针对不同的内部收益率类型,选择合适的基准值。项目业主可以使用国家主管部门提供 的相应基准值,也可以使用当地商业贷款利率作为项目内部收益率的基准值,使用预期净资产收益 率作为资本金内部收益率的基准值。
A.4.2  一般情况下,基准值应当选择受市场认可、被广泛采用的数据。
A.4.3  如果申请登记项目只能由项目业主开发,则可以使用业主的特定基准值,但应当证明项目业 主在过去 3 年中投资类似项目时,一直在使用该基准值。应当至少提供公司董事会和/或股东会议过 去 3 年的相关决议等证据,并且审定与核查机构应当对项目业主的相关财务报表进行审查。如果是 新成立的公司,缺乏过去 3 年的相应信息,则应当证明该基准值被广泛用于同一地区类似项目的投 资决策。
A.5  敏感性分析的要点
A.5.1  若投资分析中某一参数占项目总成本或者总收益的 20%以上,则应当对此参数进行敏感性分 析,假定该参数的合理变动范围,计算在参数变动时对财务指标计算结果的影响,分析过程和结果应当予以公开。如果审定与核查机构认为有参数占项目总成本或者总收益比例小于 20% ,但对分析 有重大影响的,则也应当对该参数进行敏感性分析。
A.5.2  审定与核查机构应当评估相关参数的变动范围在项目背景下是否合理。变动范围可以参考参 数以往的变化趋势。除特殊情况外,变动范围应当至少覆盖±10% 。如果参数变动使申请登记项目 变为最佳投资选择或者具有财务可行性,则审定与核查机构应当评估该变动发生的概率,并与投资 分析中原假设发生的概率进行比较。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