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设施二氧化碳排放配额调整申请材料及相关要求

文章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碳交易网2020-04-14 12:04

新增设施二氧化碳排放配额按所属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先进值进行核定,具体要求如下。
一、新增设施配额的核定
重点碳排放单位新增设施调整,总体上应符合北京市产业、能源、生态环境等规划和政策的相关要求,共同推动北京市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良性循环。
(一)核定方法
1. 水泥、石化、其他服务业、其他行业(电力供应、水的生产和供应及其他发电行业除外)重点碳排放单位新增设施
对于2018年度二氧化碳排放大于1万吨(含)的单位,2019年1月1日后有投入运行的新增设施,该新增设施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5000吨或超过2018年本单位排放总量20%的,可以提出新增设施配额调整申请。经专家评审后,对符合实际情况的重点碳排放单位,在当年新增设施排放总量扣减5000吨或2018年本单位碳排放总量的20%后,按照剩余相应排放量的活动水平×该行业的先进值的方法,核定新增设施配额。
对于2018年度二氧化碳排放不足1万吨的单位,2019年1月1日后有投入运行的新增设施,该新增设施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500吨或超过2018年本单位排放总量10%的,可以提出新增设施配额调整申请。经专家评审后,对符合实际情况的重点碳排放单位,在当年新增设施排放总量扣减2500吨或2018年本单位碳排放总量的10%后,按照剩余相应排放量的活动水平×该行业的先进值的方法,核定新增设施配额。
2、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其他行业中电力供应、水的生产和供应及其他发电行业重点碳排放单位新增设施
按照新增设施排放量×该行业的先进值的方法,核定配额。
(二)监测方法
重点碳排放单位新增设施应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或按科学计量方法监测二氧化碳排放及活动水平相关数据,对于不按要求配备计量器具或无法核证二氧化碳排放及活动水平的新增设施,将不予核发新增设施配额。
二、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有新增设施配额调整需求的重点碳排放单位,可以向市生态环境局提出配额调整申请,具体申报材料如下:
(一)新增设施配额调整申请。包括企业新增设施(建筑)名称、地理位置、使用途径、对基准年既有设施的替代情况、设施计量措施、设施归属权;新增设施(建筑)排放量、对应的活动水平等。
(二)新增设施(建筑)投入使用的证明文件。
(三)新增设施(建筑)相关能源消耗数据、碳排放数据及证明材料。
(四)新增设施(建筑)的活动水平数据证明材料(如新增建筑面积证明文件,新增设施的产值证明文件,或者新增设施的产品产量证明文件)。
(五)新增设施(建筑)排放量核算、对应的活动水平测算方法、相关数据说明。
(六)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需经第三方核查机构核证,并加盖本单位和核查单位公章。并将纸质文件扫描后做成pdf文件,通过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数据填报系统上传,并将相关纸质材料提交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