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天辰耀隆、春驰集团新丰水泥、南鹰陶瓷、晋江市新峰陶瓷、燕山建陶、宗盛陶瓷等公司因未及时完成碳排放履约被点名曝光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碳交易网2017-07-13 16:50

我省首个碳配额履约已于6月30日顺利完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省做了其他试点地区碳市场建设几年的工作量。截至7月11日,我省纳入碳排放权市场的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陶瓷等9大行业共277家重点排放单位,已有271家企业主动完成履约,2家企业延期完成履约,尚有4家未按规定完成履约。
 
企业履约意识强。其中,神华福能(福建雁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邵化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侨源气体(福州)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福建三山(集团)南平市钢铁有限公司、电解铝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水泥国产实业(福建)水泥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南纸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协顺陶瓷有限公司、晋江市中荣陶瓷建材有限公司、晋江市森景陶瓷有限公司、晋江市劲陶陶瓷建材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宝达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克服经营困难等各种情况,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完成履约工作。
 
地市主动承担责任。泉州市、三明市、厦门市、宁德市、莆田市等地市,积极做好碳市场政策宣贯和企业解释说明,并主动承担履约监管工作,保障本年度履约工作圆满完成。特别是晋江市共78家企业列入首批管控,其中72家陶瓷企业为民营企业,工作开展难度大。
 
2家延期完成履约的企业为: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4家未按规定完成履约的企业为:福建南鹰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新峰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燕山建陶有限公司、晋江市宗盛陶瓷工艺有限公司。
 
省碳交办按照《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在网站和媒体上公布2016年度重点排放单位的碳排放和配额清缴情况。对拒不履行清缴义务的,将由设区市人民政府碳排放权交易主管部门根据《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七条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另根据《福建省碳排放交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进行失信惩戒。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