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证书(REC)为什么能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能见Eknower碳交易网2020-02-25 15:33

绿色证书在美国应用很成功,是因为地方、企业和电网有绿色配额,必须每年购买一定数量的绿色电力,因此美国不存在弃风弃光的问题。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并不只是依靠绿色电力证书,除绿色证书之外还有生产退税和投资退税。生产退税根据发出的电退税,一度电可退1.8美分;投资退税即投资可再生能源返利1/3补贴,通过政策“组合拳”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不是一项单一的制度就能完成能源革命,美国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多元化的补贴政策。
 
相应的,英国推出REC是失败的,原因在于只应用绿色证书,让大家自愿去购买。出于自愿,购买者难免动力不足。这就像投资希望小学,也是出于自愿,但仅依靠希望小学不能解决基础教育的问题。
 
在美国,绿电供应商在进行销售的时候,必须要提供一个绿证。这个绿证是美国自愿绿电交易市场的基础。就是说,很多企业可以采用绿证来说明,他们使用的能源是绿电,也可以用这个绿证作为证据来支持和证明他们在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