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大同“生根发芽”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碳交易网2019-08-26 09:23

从“煤都”向“氢都”和“新能源产业之都”华丽转身的征程中,发展“绿色建筑”也是助力大同转型发展的关键之一。投资建设大同装配式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基地,承建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参与科创园D区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建成大同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加紧推进泰瑞新材料工程研发中心项目……大同泰瑞集团率先利用“清洁、低碳、节能、环保”的装配式建筑理念,让这种新型的绿色建筑,逐渐在我市“生根发芽”。
 
位于“氢都”大同新能源产业城内的大同装配式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基地,按国家级建筑产业化基地标准进行建设,集研发、设计、示范、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配建研发中心、试验室、钢管束生产区、钢结构生产区、内外墙板生产区等。泰瑞杭萧钢管束组合生产厂房项目作为基地核心项目,主要生产钢管束构件、梁柱构件、楼承板等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核心部件。有了科技研发、构件生产,意味着从建筑源头开始,装配式建筑已在大同“生根发芽”。
 
“与传统建筑结构相比,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与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基地负责人张扩忠介绍,作为我市第一家建设装配式建筑的企业,泰瑞集团严格执行装配式建筑的行业规范,运用工厂化精细作业方式,确保生产过程标准、精密,每一件产品的生产过程可检测、可追溯,以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实现建筑设备与品质的突破性飞跃。
 
近年来,“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大同转型发展的沃土上多点落地,茁壮成长,全面开花。大同泰瑞集团建设的“能源一号”楼,充分发挥钢结构制作工业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的特点,展示了建筑行业的能源革命成果,助力建设施工跑出“加速度”。科创园D区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集装配式、被动式、绿色三星、全装修于一体,将通过保温隔热、新风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打造新时代智慧型居住建筑。新型钢管束组合结构体系在大同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的应用,实现了工厂化预制、现场装配化安装,在节约用工、用地,节水、节电的基础上,现场建筑垃圾排放量减少80%,工期缩短30%以上。
 
科创园A区在建的大同泰瑞新材料工程研发中心项目最终将打造成一处综合性创新驱动的现代化研发产业平台,推动我市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并将最新成果转化成为真正能够创造产值的产品,使得地区建筑新材料产业由“制造”向“智造”全面迈进,利用最低的碳排放和最少的能源消耗,引导和推广装配式绿色建筑发展,共同建设大同美好家园。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