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推出业内首套低能耗碳捕集与利用装置

文章来源: 中建八局碳交易网2023-10-31 12:33

近日,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的业内首套低能耗碳捕集与利用装置成功在上海徐汇金融城、盈创住宅张江机器人谷、中建广场项目落地应用。
 
中建八局低能耗碳捕集与利用装置
 
中建八局低能耗碳捕集与利用装置包括挖掘机尾气矿化利用装置、燃气锅炉烟气矿化利用装置,通过溶液流量和pH传感器监测和反馈控制,实现系统的自动化运行。
 
污染气体通过净化器过滤颗粒物,然后进入鼓泡反应器进行矿化反应,再经过分散器分散成细小的气泡,增大与浆液的接触面积,最后排出无污染的脱碳气体,留下固化的微米级碳酸钙粉末。
 
技术优势
 
适用范围广·捕集效率高
 
装置通过烟气、溶液的流量控制矿化反应速率,能适用于各类工程机械和锅炉;污染气体经过装置特设的气液反应釜,可脱除烟气中90%的CO2。
 
运行能耗低·产物纯度高
 
装置可有效利用污染气体余热,其矿化过程对比传统吸附工艺能耗降低63%;污染气体经过矿化反应后得到纯度较高、颗粒度较小且粒径一致的碳酸钙固体产物。
 
绿色低碳·环保经济
 
装置的运用有效降低了建造、运营阶段中机械、锅炉的碳排放,最大程度地减小了现场气体污染,经装置固化生成的微米级碳酸钙粉末,经集中处理后,可用于生产涂料填充剂,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