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区企业节能减排所获碳币可兑换奖励

文章来源:深圳晚报2016-06-20 14:40

    “低碳有回报、绿色生活炫起来”,6月15日,适逢全国低碳日,盐田区政府联合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太阳广场举办低碳日宣传活动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会,双方签署生态文明建设低碳合作备忘录,决定共同推进深圳碳市场盐田企业板块建设及运营,共同举办绿色低碳和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宣传推广活动等,以此推进盐田区生态文明低碳建设。这种合作打破了常规的绿色低碳宣传方式,创新性地将碳交易融入低碳公益活动,探索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相结合的生态文明建设“盐田模式”。
 
  全民共建绿色生态盐田
 
  活动当天,主办方组织了“绿道低碳行”——大梅沙“醉美栈道公益步行”活动,活动各参与方及梅沙居民、环保志愿者、步行爱好者等百余人共同参加。步行活动早上7点40分开始后,参与者们跟着每队的带头人沿着中国最美的城市海岸线从小梅沙一路漫步,走向大梅沙海滨公园。
 
  市民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气虽热,但这次徒步让大家了解到了盐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也对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人人都参与到城市绿色低碳建设中去,从自身做起,节能减排,才能共建美好盐田、美好深圳。
 
  “低碳也会有回报,这个活动的主题很新颖,更能激发大家参与环保和建设生态文明的积极性。”盐田区十佳环保达人徐贤也参加了昨日的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学习如何使用“碳币”体系,也向身边的居民积极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签约仪式充满着浓浓的“低碳范”,现场没有矿泉水发放,嘉宾喝水全部用陶瓷杯子。签约仪式开始前,倡导环保理念的盐田区乐群小学学生表演了以环保为主题的舞蹈《凤凰树下》。签约仪式结束时,嘉宾上台共同用树叶作载体,给背景板上的几棵“树”张贴绿色箴言,众人的踊跃参与,让背景板上的“树”瞬间就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300多家企业参与碳排交易
 
  据了解,为鼓励盐田辖区企业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改造,盐田区动员了辖区300多家中小企业作为生态联盟商家自愿参与到盐田板块的碳排交易。通过节能减排行动,企业可获得相应的碳币,而碳币一方面可以兑换成物资奖励,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碳交易盐田板块,将碳币兑换成“CCER”参与到碳交易所进行市场交易。此外,企业还可以享受政府资金补助、项目奖励、优化行政许可等系列政策扶持。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表示,盐田与交易所生态文明碳币体系的合作,打破了常规的绿色低碳宣传方式,创新性地将碳交易融入低碳公益活动,探索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相结合的生态文明建设“盐田模式”。“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盐田区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的成功牵手,对于深圳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极强的带头作用与示范效应。”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