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节能量交易日趋活跃

文章来源:江苏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2016-05-10 15:00

    江苏省节能量交易是严格落实国家对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实行能耗等量或减量置换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项目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江苏成为首个在全国开展项目节能量交易的省份。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率先进行节能量交易试点的江苏南部五个城市积极行动,组织企业开项目节能量的认定工作,推进节能量交易开展。
 
    迄今为止,苏南地区共认定节能项目11个,节能量达到52万吨标准煤。2016年以来,苏南地区共完成项目节能量交易10笔,成交量3.8万吨标准煤,累计成交金额近300万元。仅常熟益成特殊钢有限公司一家企业,通过出售节能量,已累计获益近200万元。随着交易的日趋活跃,成交单价也逐步攀升,每吨标准煤的节能量从2015年底的55元逐步攀升突破百元大关,最高成交单价突破了120元。

內.容.來.自:中`國*碳-排*放*交*易^網 t a npai fa ng.com


 
    对于用能单位来说,通过技术改造或者淘汰落后用能设备、装置、工艺形成的节能量作为一种资产,进入节能量市场交易,不仅能获得经济收益,还能激发用能单位节能的内生动力。
 
    对于试点城市来说,此举既控制了地区能源消费总量,又给企业带来了收益,因此非试点地区的节能主管部门和企业也跃跃欲试。目前,盐城市已递交申请报告,获得省经信委和省发改委的同意,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纳入交易试点地区。徐州等地市也多次向省级主管部门以及省节能量交易中心进行咨询,拟开展节能量交易工作。江苏省节能量交易工作正在由苏南地区逐步向全省稳步推进。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