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碳排放量等信息,传递出什么信号?有哪些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碳交易网2022-03-24 08:45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3月21日提出新规,首次要求美国上市公司在其业务报告中除了向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提供财务及面临风险的数据信息之外,还需提供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气候变化对其影响的相关信息。
 
 
首次将气候风险纳入业务报告
 
根据新规则,公司需要解释气候风险将如何影响他们的运营和战略,公布公司对气候风险的治理和相关风险管理流程;气候相关风险对其业务和财务报表产生或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已识别的气候相关风险如何影响或可能影响公司战略、商业模式和前景;气候相关事件(恶劣天气事件和其他自然条件)和过渡活动对公司商业模型和经济状况的影响。
 
已公开承诺减少其碳足迹的公司,还需解释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包括采取植树等碳补偿措施。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允许公司自愿披露排放信息,但新规则将使其具有强制性。美股公司碳排放信息披露的范围主要包括3种:第一种仅包含公司自身的排放,第二种要增加生产所需能源的排放情况,第三种要再增加供应链和合作伙伴有关公司的排放情况。
 
此次新规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在2026年前实现前两种范围的信息披露,大部分上市公司要在2026年前实现第三种范围的信息披露。
 
3月初,福特汽车宣布全速推进战略转型,并公布了相关战略规划:2026年,公司整体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10%,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超过2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公司整体销量的50%。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2035年之前,全球的生产制造工厂可实现100%使用本地可再生电力。
 
但由于没有强制规定,大多数美股上市公司并没有披露这方面的信息。
 
 
距离新规真正实施还有一段时间
 
据介绍,这是拜登政府推动识别气候风险并力争在2030年前将排放量减少52%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相关规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上公布拟议规则后,公众将有60天的时间来发表意见,最终可能会在几个月后对规则进行投票,并在几年内逐步实施。
 
理想状态下,新规定将于今年年内生效。
 
SEC预计,其在2019年和2020年审查的7000份公司年报中,有三分之一的年报中包含部分气候影响披露内容。
 
SEC的新规向在美股上市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促使上市公司建立并对外公布一系列应对气候风险的举措,包括一套正式的治理架构、业务过渡计划,以及缓解气候风险的长期战略。
 
国际金融领域专家指出,新规要求不仅包含关键的量化指标,即碳排放量和浓度,也涉及对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要求,以及企业为应对气候风险和利用气候相关机会所制定的策略。
 
 
支持还是反对?
 
这一新规获得了一些人的支持。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针对企业的气候信息披露提议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美国证监会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Gensler)在一份支持拟议规则的声明中表示,新规中,气候变化对企业构成的风险评估是为回应投资者和公司愈加强烈的需求。他认为此项新规定“将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一致的、可比较的、有决策价值的信息,并且它将为发行人提供一致和明确的报告义务。"
 
但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比如,西弗吉尼亚等州的共和党人以及商业团体可能会反对这一新规定,理由是气候变化在近期内对投资者来说不是一个重大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称,部分公司已强烈反对更广泛的披露规则,因为目前并没有针对碳排放信息披露第三种范围的统一计算方法。而不报告合作伙伴的排放量,不仅可以节省公司的金钱和精力,还可以避免因任何错误而被起诉的潜在风险。
 
目前,美国上市公司在气候相关信息披露方面的表现仍参差不齐。尽管许多美国上市公司都推出了有效的环境政策,但获取符合统一标准、具有良好可比性的气候相关数据仍然不易。
 
美国商会广泛支持公司披露气候信息,但希望有一个更“明确和可行”的规则,不会强迫公司披露非实质性风险。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