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公司治理,为2020上市公司强制披露铺路

文章来源:CDP碳交易网2019-06-08 08:48

我们发现企业董事会参与气候议题治理的完整度越高,环境信息披露的完整有效性也越高。因此我们建议无论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的载体是整合进入年报,亦或单独的环境或ESG 报告,应当考虑强制将该报告送交董事会审核,并由董事会对其真实性负责。在具体指标层面,考虑以具体问题配以指南的形式引导企业披露更相关有效的信息,并引导企业设定完善的环境或ESG相关治理结构—由董事会层面直接负责,并将环境或ESG相关风险纳入到企业层面整体风险评估过程中。
 
针对环境信息的有效性,我们知道投资者或更广泛的信息使用者不仅需要了解企业过往年度的环境及经济绩效,同时也需要了解企业是否具有充分的准备在未来的低碳经济转型保持可持续发展。
 
因此需要在环境指标历史数据(例如当年度的排放值)之外,还应当考虑要求企业披露其未来的环境相关目标(例如排放值减少目标),目标完成情况与相应激励,未来短中长期的环境相关风险与机遇等。
本+文`内/容/来/自:中-国-碳-排-放-网-tan pai fang . com

 
对于各类行业,建议探索分行业的行业特定指标体系,以便增加其相关性和有效性。对于银行而言,要求贷款组合中的企业披露和提升环境管理,相当于对客户提出高要求,如果缺乏整个银行业的一致行动,对于先行的银行,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客户流失的风险,从而可能出现在环境管理方面努力开展
工作的银行反而在经济效益方面获得负反馈。因此,建议相关监管机构或行业机构在合适的时候制定相应政策要求所有银行一致行动在贷款活动中纳入环境或ESG 考核,或是对纳入并执行有效的银行给与激励政策,从而减少前述负反馈出现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