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金融机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试点

文章来源:易碳家CDP2019-06-07 22:37

在2017 年举行的第9 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上,中英两国政府同意加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并鼓励两国的金融机构开展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随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和伦敦金融城联合10 家中英金融机构,共同试点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工作。各试点机构根据TCFD 的建议,结合本国和本机构的实际情况,探讨环境信息披露的目标、内容、方法以及行动计划7。
 
2018年作试点工作的第一年,中英双方联合发布了《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工作组行动计划》,积极鼓励试点金融机构开展环境信息披露。各机构梳理了各自现有资源与情况,对未来两年的工作制定了目标及框架。通过小组互动,中英金融机构互相交流经验,集思广益,为以后更多金融机构披露环境信息以及如何披露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案例本`文@内-容-来-自;中_国_碳排0放_交-易=网 t an pa ifa ng . c om
 
2018年11月30日,绿金委和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在伦敦联合举办了第三次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会议,并正式发布了最新进展报告《Delivering for a greener tomorrow》,列示以下几方面:
◥《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详情
◥ 回顾中国绿色资产证券化的障碍及发展路线图
◥ 从业人员对当前和未来ESG 投资趋势的看法
◥ 中英TCFD 实施试点的总结
 
绿金委主任马骏博士对未来12 个月的主要工作也做了介绍,包括实施《“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建立该原则的秘书处;让绿色资产证券化成为主流;通过可行的方案增加ESG 投资;扩大中英小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机构的数量和类型;以及探索绿色科技的机遇。从中可以看出,环境信息披露试点以及推动ESG投资仍然是工作组未来的工作重点。

本`文@内/容/来/自:中-国^碳-排-放^*交*易^网-tan pai fang. com


 
环境信息披露为ESG 投资提供了关键的数据基础,ESG 投资的需求也会促使公司更迫切的关注和实践信息披露,两者相辅相成。在试点小组的工作基础之上,中国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标准制定工作也已经开展,我们可以预期未来金融机构的环境信息披露将从试点走向常态。
CDP 从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建立之初,就以技术支持方的角色积极参与其中的各项工作,尤其是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的工作。CDP 身为全球最大的环境数据库,对试点工作贡献自己的国际经验与洞见,也持续帮助投资人参与到提升企业在环境可持续发展议题的认知和管理过程,并期待帮助投资人更好的实践ESG 投资。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