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主要发电厂之一将其CO2转移到海底封存

文章来源: CCUS国地中心碳交易网2024-03-18 09:58

欧洲最大的燃气发电站——彭布罗克(Pembroke)发电站,其发电能力足以为大约400万户家庭供电,计划应对气候变化。该站采用了莱茵集团(RWE)的最新战略。莱茵集团原名Rheinisch-Westfälisches Elektrizitätswerk AG,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跨国能源公司。
莱茵集团也是欧洲最大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之一,业务涉及煤炭、天然气、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等各种能源,在英国占有重要地位。莱茵集团在该发电站开展了一项可行性研究,以捕集碳。
铺设新的海底管道
该计划是在彭布罗克发电厂铺设新的海底管道,涉及RWE和Dragon LNG(液化天然气)公司。
此外,Richard Little正在领导彭布罗克发电厂的转型,而Simon Ames是Dragon LNG的总经理。Dragon LNG的高级经理Sarah Phillips自该项目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其中。
该合作将在海底铺设管道,将彭布罗克发电站的CO2排放输送到米尔福德港湾河口的液化天然气(LNG)终端。
该计划旨在确保就业机会,启动一个将CO2运输到海上封存的新行业,并减少天然气电厂的排放。它包括跨越一个受保护的海洋栖息地的大型建筑工程。
该项目位于威尔士的彭布罗克郡,横跨米尔福德港河口,将彭布罗克发电站与液化天然气终端连接起来。
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本十年末之前建成。工程研究已经在进行中,该项目部分由英国政府资助。莱茵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捕集多达200万吨的排放量,到2035年增加到500万吨。
该电站是威尔士最大的碳排放源之一,因此该国必须向更环保的未来过渡,并且是更广泛的南威尔士产业集群(SWIC)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减少主要行业的碳排放
CO2排放物将从彭布罗克发电站泵出,并在液化天然气终端液化
彭布罗克发电站排放的CO2将被输送到河口,在液化天然气终端液化,然后用船运输,埋在北海下。
这些管道还将从发电厂输送废热,以帮助减少液化天然气终端运营的排放。该项目涉及大量的工程工作,并与监管和环境机构合作,以确保合规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这一战略与莱茵集团的其他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相结合,可以提供5.1吉瓦(GW)的低碳电力,足以为大约810万户家庭供电。
这个过程已经从早期的可行性研究开始。如果成功,它将通过每年捕集约60万吨CO2来产生400兆瓦(MW)的脱碳灵活电力。
彭布罗克净零中心主任Richard Little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目前,该电站80%的时间都在运行,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或太阳能)不足的时候。”
“我们需要建造一些东西,让它在需要的时候仍然可以运行,而不会影响气候。”
此外,该项目旨在支持在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当地经济提供投资和供应链机会。
莱茵集团认为碳捕集与封存是提供脱碳、可靠和可调度电力的可行解决方案,与英国到2035年实现净零电力系统的目标保持一致。
该项目是该组织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使其天然气船队脱碳,并支持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的发展。
他们的活动包括发电、交易和输电。他们积极参与向清洁能源的过渡,并一直在投资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探索碳捕集和封存等技术,以减少碳足迹
努力使运营脱碳
彭布罗克发电站通常通过燃烧天然气发电。莱茵集团运营该站,并在威尔士的能源基础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可靠的电力来源,特别是在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不足的情况下。
然而,目前,彭布罗克电站正在进行由莱茵集团领导的改造工作,以使其运营脱碳。
作为莱茵集团减少排放和向清洁能源过渡的更广泛承诺的一部分,该组织正在制定碳捕集和封存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呼吁将这笔钱花在可再生能源上,而不是继续维持天然气厂的运转。
Dragon LNG总经理Simon Ames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监管和环境机构密切合作,立即完成转型,并“做好”。
“我们希望充分保护(当地)环境,但应对气候变化意味着我们必须将这些企业联系在一起。”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