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碳捕集厂将在怀俄明州建成

文章来源:cnBeta碳交易网2022-09-20 10:23

美国怀俄明州将迎来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气捕集厂,其将用于清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该设施被称为“野牛项目(Project Bison)”,预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并且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将在本世纪末扩大其运营规模。据悉,它将每年能够吸纳500万吨二氧化碳并将其安全地锁在地下。
 
据该技术背后的公司CarbonCapture介绍称,“野牛项目”作为美国第一个大规模的直接空气捕集厂进入了这个战场。这家位于洛杉矶的公司已经跟位于达拉斯的公司Frontier Carbon Solutions合作进行该项目,该项目将把捕获的碳锁在地下以防止其重新进入大气。
 
直接空气捕集机将吸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用固体吸附剂吸收,然后将其加热以将其变成浓缩的二氧化碳。之后,这种浓缩的二氧化碳可以在深层岩层中被矿化或通过其他方式被永久封存。另外,它也可以被卖给使用清洁二氧化碳的产品制造商如燃料和下一代混凝土。
 
“野牛项目”紧随这一领域另一家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瑞士的Climeworks的脚步。据悉,该公司于去年开始运营其第一个适当的直接空气捕集厂,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设施--名为Orca,它每年能够吸收4000吨的二氧化碳。今年早些时候,Climeworks在第二个更大的工厂破土动工,该工厂被称Mammoth,一旦在几年内开始运营那么每年可吸收36,000吨的二氧化碳。
 
Climeworks计划加强其运作以达到兆吨级的二氧化碳清除量以便从人类活动每年产生的约300亿吨中获取更多的利益。这些雄心壮志的关键是一个模块化的架构,其将允许直接空气捕集单元相互堆叠,而CarbonCapture正在对“野牛项目”采取类似的方法。
 
就其本身而言,CarbonCapture将其系统描述为“深度模块化”。据了解,反应器被安装在海运集装箱大小的模块中,其可以堆叠成层。比如这可以对单个反应器进行升级,或将不同类型的即插即用的吸收剂盒插入其中以适应不同的气候或季节。这些模块可以被分组为集群以共享电力和热能等资源,然后这些集群能够被扩大以形成巨大的阵列。
 
怀俄明州之所以被选为“野牛项目”的所在地则是因为它可以随时获得可再生能源,并且那里对碳储存的监管条件也非常友好。在获得批准之前,它将是第一个使用第四类井进行碳封存并将其注入深层盐水层的直接空气捕集厂。第一阶段的碳捕集作业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每年的清除量在1万吨左右。
 
不过CarbonCapture表示,在扩大项目规模时没有任何实际限制,另外计划在2026年之前做到每年清除20万吨、在2028年之前每年清除一百万吨然后在2030年之前每年清除五百万吨。在这一点上,它预计“野牛项目”将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大气碳清除项目。
 
然而当那个时候到来时,它可能要面对一些竞争。除了Climeworks在这一领域的努力,伦敦初创公司Brilliant Planet一精加工概述了利用海藻提供千兆级碳捕获的计划,澳大利亚初创公司Southern Green Gas提出了每年捕获数十亿吨的愿景。另外,美国政府也在向碳捕集投资数十亿美元,其目的是发展区域中心以帮助降低该技术的巨大成本。
 
考虑到问题的规模,当涉及到使碳捕捉成为对抗气候变化的可行武器时,这不是一个小的症结。Climeworks的第一做工厂以每吨约600美元的价格捕获碳,但它的目标是在扩大规模后以每吨约100美元的价格捕获碳,而其他公司的目标则更低。
 
CarbonCapture将在拜登政府最近通过的《减少通货膨胀法案》的影响上下大赌注,进而使其碳捕集在商业上可行。该法案规定,如果碳被储存在地下,那么碳捕集厂的税收减免可从每吨50美元增加到180美元并旨在加速碳清除领域的创新。
 
CarbonCapture CEO兼首席技术官Adrian Corless说道:“随着《减少通货膨胀法》的通过、寻求高质量碳清除信用的公司激增以及一项颠覆性的低成本技术,我们现在拥有在本十年末将DAC(直接空气捕集)扩大到百万吨级所需的成分。我们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我们的第一批DAC模块投入使用并在模块下线后继续快速安装产能。我们的目标是利用规模经济以提供市场上价格最低的基于DAC的碳清除信用。”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