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投入2600万英镑以加速CCUS的推广

文章来源:中英(广东)CCUS中心碳交易网2019-07-10 09:49

塔塔化工(Tata Chemicals)等 9 家公司已获得 2600 万英镑的政府资金以及行业支持,以推动CCUS在英国的推广。
 
英国能源和清洁发展部长 Chris Skidmore 在参观位于柴郡温宁顿的塔塔化工欧洲工厂时宣布了这一资金授予的决定。这家工厂是英国唯一的纯碱和碳酸氢钠生产商,被授予 420 万英镑,用于建设一个年捕集和利用二氧化碳量为 4 万吨的设施----相当于 2.2 万辆汽车所排放的尾气。
 
该设施将在 2021 年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碳捕集设施,其从大气中捕集的二氧化碳量是英国目前最大设施捕集量的 100 倍。
 
作为两个计划的一部分,还有 8 个项目获得了 17 万至 700 万英镑的奖励 —— 2000 万英镑的碳捕集及利用计划(Carbon Capture and Utilisation Demonstration, CCUD)和 2400 万英镑的呼吁CCUS创新计划(Call for CCUS Innovation Programme)。
 
CCSA首席执行官 Luke Warren 博士在回应这一决定时表示:“这对于英国CCUS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这 2600 万英镑的资金是确保第一个CCUS项目在 21 世纪 20 年代中期在全国范围内的一系列集群中启动和运行的关键第一步,并有助于政府实现其在 20 世纪 30 年代大规模部署该技术的愿景。如果英国认真对待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这正是现在需要采取的行动。”
 
项目:
 
碳捕集和利用计划(Carbon Capture and Utilisation Demonstration, CCUD)
 
CCUD计划旨在鼓励工业设施每年捕集高达 70000 吨的二氧化碳,然后将其商业化结合工业应用。已提供 2000 万英镑,其中近 500 万英镑是即刻授予。它旨在演示如何在英国和欧洲复制此类项目,以便在 20 世纪 30 年代部署CCUS项目管道,以进行大规模部署。
 
Drax - 燃料电池生物碳捕集示范,50 万英镑用于 100 万英镑的项目。
 
Origen Power - 氧燃料闪速煅烧炉项目,24.9 万英镑用于 35.6 万英镑的项目。
 
塔塔化学品欧洲 - 碳捕集和利用示范项目,420 万英镑用于 1700 万英镑的项目。
 
呼吁CCUS创新计划(Call for CCUS Innovation Programme)
 
2018年7月,投入为 1500 万英镑以呼吁CCUS创新发展,为将降低成本或加快CCUS在英国和国际上的推广项目提供拨款。在2019年1月进行审查后,可用资金增加至 2400 万英镑。
 
C-Capture - BECC的负二氧化碳排放量,491.507 万英镑用于 1110 万英镑的项目
 
Pale Blue Dot Energy - Acorn封存点,479.5017 万英镑用于 810 万英镑的项目
 
TiGRE Technologies Limited - 将CCUS技术集成到位于北海的 200 MW OCGT TiGRE项目,16.3909 万英镑用于 24.3 万英镑的项目
 
转化能源研究中心(PACT-2) - 由谢菲尔德大学试点规模的先进捕集技术(PACT)领导,700 万英镑用于 2100 万英镑的项目
 
Progressive Energy - HyNet Industrial CCS,49.4626 万英镑用于 76.55 万英镑的项目
 
OGCI气候投资 - 清洁天然气项目,380 万英镑用于投资 1800 万英镑的项目
【版权声明】本网为公益类网站,本网站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已署名来源和作者,仅供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之用,如有侵权请权利人予以告知,本站将立即做删除处理(QQ:51999076)。

省区市分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会城市碳交易所,碳市场,碳平台)

华北【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山西太原、内蒙】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 华中【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郑州】
华东【上海、山东济南、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浙江温州、福建厦门】 华南【广东广州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香港,澳门,台湾】
西北【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西南【重庆、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
关于我们|商务洽谈|广告服务|免责声明 |隐私权政策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批准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部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  指导单位:发改委 生态环境部 国家能源局 各地环境能源交易所
电话:13001194286
Copyright@2014 tanpaifang.com 碳排放交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1442号-7
中国碳交易QQ群: 6群碳交易—中国碳市场  5群中国碳排放交易网